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应急救护,全为生命——学工队伍组织国际急救安全员培训

撰稿:张倩瑜   摄影:张倩瑜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282


为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102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代表前往厦门市国宇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国际急救安全员培训活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由美国心脏协会(AHA)提供课程指导,作为全球心血管领域最权威的专业组织之一,该机构长期致力于开发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和急救培训课程,为社会各机构提供专业的培训计划,以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



培训过程中,24位学员分为AB两组互相配合,在培训导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面对成人、儿童、婴儿等不同年龄群体的人遇到心脏骤停时,应如何高质量运用CPR(心肺复苏)技术、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开展应急救护。


5个小时的理论学习和模拟急救情境实操训练中,1位导师带着4位学员进行精准指导,反复确认急救过程中细节的准确性与有效性,使参训学员收获到丰富的急救知识与专业的急救技能。最终通过准确而规范的急救培训与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际认证证书。


管理学院辅导员赖倩倩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到收获颇丰!导师们讲解到位认真,培训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希望自己能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到他人。”


学工部洪伟强老师表示,“生命只有一次,对于突发心脏骤停人员来说‘黄金4分钟’就是生死时刻。我们也看到很多新闻报道错过急救时间导致生命逝去的事件。学习科学的急救知识,分步骤实操练习,再完整演练强化记忆,让我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镇定不慌乱,有勇气有技能地施以援手,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到来接力。也许一条生命就这样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


据了解,心血管疾病是目前位居全球首位的死亡原因,夺走的生命超过了所有癌症的总和。当前中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高达3.3亿。在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因此,学习和掌握心肺复苏生命支持技术尤为重要,而规范的操作更是提供高质量救护的重中之重,在关键时刻,越多人掌握急救技能或许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