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党委党校第8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 373名学子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叶志贤 虞蕾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谢柠桦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66

5月14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81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结业式由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本期党校带队老师、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以及党校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本期学习班共有374名学员参加在线考试,373名学员顺利通过,拿到结业证书。结业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黄嘉佳、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刘梓晨、管理学院学子张俊麟以及建筑学院学子李欣悦先后分享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心得。


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嘉佳

 


黄嘉佳谈到,党校学习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一次思想提升,一次灵魂洗礼。她表示,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我们青年学生要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并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之不懈奋斗。


会计与金融学院 刘梓晨

 


刘梓晨以入伍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选择了参军入伍,用两年的青春打磨自己,在军营中找到自我的努力方向,坚定对党的信念,静心学习、思考、做事,最终在2020年8月获得了单位唯一一个名额的陆军首批“优秀四有军人”勋章。她说,“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自己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未来,她会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管理学院 张俊麟

 


张俊麟认为,祖辈的青春因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而绚丽多彩,而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从小聆听爷爷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以及党的故事,早已在心中深种入党情怀。祖辈的先进事迹、战“疫”中共产党员奋战的身影更坚定他对党的信仰,他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传人,胸怀伟大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学院 李欣悦

 


李欣悦分享到,党校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深入的小组讨论,提供了“充电资源”和“补充能量”,让她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伟大事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崇高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她谈到,作为青年学生,要做到主动学理论、树信仰,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弘扬正气、树新风,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王洁松对本期学习班的组织情况、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并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绩。他还特别提出表扬了因受伤行动不便但仍坚持乘坐轮椅认真参加学习的学员陈曼漫同学。该生因腰伤住院,身体疼痛无法走动,无法像其他同学正常上课下课,经与老师沟通后,她表示自己非常珍惜党校学习的机会,一定会努力克服身体不适,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每一场专题授课前,她都提前在妈妈的陪伴下到达报告厅,最终坚持上完8场专题学习。她在自己的学习心得里这样写到:入党是一直萦绕在我心里的愿望,我没有理由落下党校学习。其认真学习的态度感染了身边很多学员。


同时,王洁松与在座的学员交流了三点意见:第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践行的初心宗旨、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做斗争。


第二,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刻骨铭心,用实际行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三,以党校学习为起点,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各位学员要提高自我要求和标准,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将青春之我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努力谱写奋斗新篇章。

 


本期学习班于4月16日开班,以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邀请了学院党委领导、专家教授作了8场专题报告,组织了2次集中自学、2场小组讨论、1次易班“大学习”在线考试、1次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线下测试,并撰写2篇学习心得,系统地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重点组织学员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