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二)——“一份作品”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邵祎阳 曹炯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75

2021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攻坚克难中壮大。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二)——“一份作品”。 “一份作品”以“创佳作,继使命”为主题,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发挥兴趣专长,通过视频、小程序、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展示党的辉煌成就,以个人创意助力党史学习宣传。


 

《记忆10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 李燚龙

 

作品简介: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支撑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了解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百年风华,初心不改》

自动化专业2017级 周也

 

作品简介: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善于学习、勇于革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历史。小程序通过Python 打出数字“100”造型,代表党成立100周年,嵌入数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2021”代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嵌入“党徽”,寓意展望未来,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改,信仰弥坚。

 


《党旗飘扬》

自动化专业2018级 黄世聪

 

作品简介:当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的时候,可曾知道,党旗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浸染,交叉在一起的斧头和镰刀,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徽”词云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 翁力鸿


作品简介: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文本,用文本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关键词”组成“党徽”形状,生成“党徽”词云图,帮助我们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举国旗跟党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  陈婷


作品简介: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风雨征程。回首往昔,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压迫走向独立,由贫穷走向富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勇立潮头、担当重任、增强本领,与祖国一起心跳、共同成长。



《红色精神,永为传承》

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 曹颖


作品简介:红色精神,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通过了解和学习那一段段光辉革命斗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投身抗战,把抗战事业当家业,英勇奋斗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也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 李净


作品简介:从1919年“五四运动”的觉醒、1935年“一二·九”的奋起抗争,到1947年的“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从开国大典到国庆70周年阅兵,近代以来,天安门见证了太多的荣辱和兴衰,焕发着红色基因的时代光芒。红色基因需代代相传,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青年身上。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

 


乘风破浪

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 雷乐曦


作品简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中国共产党整整一个世纪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 50 多名党员到近 9200 万名党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青年一代要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乘风破浪奋进新征程。

 

本次“创佳作,继使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以别样的形式点燃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帮助青年学生准确把握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命题;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