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习党史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量: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4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5人集中学习观看党史思政大课。

 

此次网络课程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畏分别上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和传承的百年历程》的党史课程。


观看完党史思政大课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国贸学生党支部严佳怡


学习完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我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历了无数战争的祖国,经历了家国被侵略、土地被占领、人民被残杀,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需要我们铭记于心。为了解放中国作出了无数努力的人们,一直致力于寻找中国的出路。今天,我们依靠着他们探索出的道路,以他们的经验、教训为基础,奋力发展、成长,终于成长为如今强大兴盛的中国。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牢记我党走过的光辉历史,不断总结经验,脚踏实地,展望未来,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陈烨


学党史、跟党走、修品学、做栋梁,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党史”,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能够报效祖国、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国际商务1班发展对象马兹之


百年党史峥嵘,一路逐梦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我们从党史中眺望一路艰难险阻,学习前人的经验与精神,感悟当下的时代力量。我认为大学生积极学习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理想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准确把握当前所处历史交汇点和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的发展要求,切实践行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和先锋力量的使命担当。


2020级国贸入党积极分子连月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让我们忘不了无数革命先辈在炮火硝烟中前赴后继,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党史学习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国贸入党积极分子魏伟航


今天通过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这一堂课,我收获了颇多心得与感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从1921年到2021年,党走过了曲折坎坷的100年。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贫困地区在2020年,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让青春之花在广大人民和党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此次的党史思政大课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讲,支部成员广泛参与到本次的集中观看学习中来,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支部党员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