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校学员篇(九)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量:18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9小组 管理学院 李浩

 

通过这段时间的党课学习,我深刻认知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党的建设历程,每一步都是充满艰辛而又璀璨夺目的篇章。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常听爷爷讲述关于抗日战争的一个个故事,一遍又一遍,爷爷的声情并茂和闪烁着泪光的眼睛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记忆里。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越来越多的认识,在各个方面对党的崇敬之感也不断加深。现今,通过党课学习增长的见识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我为自己做出的选择感到自豪,希望自己今后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党课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历史使命等基本知识,了解了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时,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理论成果的相关分析,我对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的行动要求和责任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教育、国防科技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是党的英明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领导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应对疫情爆发时,我国用十天建成武汉火神山医院,彰显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结合此次防控疫情的实践结果来看,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重要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准确判断疫情形势,及时部署防疫防控工作,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有效有力的举措。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再次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深入地学习,我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才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因此,我会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充分且正确认知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改善,提高学习能力,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工作本领,并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奉献青春力量。

 

投身伟大实践 实现自我价值

9小组 土木工程学院 蔡佳佳

 

这次能够参加党校组织的培训,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感谢党组织能给我此次学习的机会。经过了各位老师详细的指导与讲解,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由于疫情影响,这次的党校培训都是线上进行,大家都是在各自家里参加,虽然上课的形式变了,但是我们对于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情却不会变。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曾经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为什么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每个党员和要求入党的同志要弄清楚这些问题,首先就要深入了解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等基本问题。而通过之后系统的学习,我对这些问题有了更为明确清晰的认识。

 

这次的党课,其中一个重心是围绕着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展开。在123号,在武汉封城的当天,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海外的媒体都发出了一些质疑,问武汉封城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甚至还有很多西方的媒体说我们有没有尊重武汉人民的自由。但是现在来看,这一决定是非常得正确,效果上来讲也是十分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而这段时间海外疫情不容乐观,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扩大,峰值也还没有到,而反观我们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同时,国内已经开始将工作重心慢慢地转向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各行各业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在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这就是前段时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共同成果。如同我们曾经战胜无数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一样,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依然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证。我不禁感叹到,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时刻,党员纷纷站出来,有的当了社区的志愿者,有的在前线支援,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这个时刻,我才明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其中有一节党课培训提到,党组织要坚持思想上建党的原则,把党员教育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抓,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武装全体党员,要求党员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首先在思想上入党。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是的,在思想上入党才是真真正正的入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入党的决心,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陈云曾说:“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名利都是暂时的,唯有人民的事业是永恒的,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是我们党全部奋斗的目的。

 

这几次的党课培训,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是由一群有高度觉悟性、纪律性和自我牺牲精神的党员组成的,更是让我了解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这样才能不愧于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与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