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校学员篇(八)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量:19

党校学习 植根心间

8小组 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旭鹏

 

为期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如雨后初晴的晨光炫亮了我的思想世界。大一刚入学时,凭着仅有的对中国共产党的憧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随后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也仅仅凭着向往与单纯的追求向党组织靠拢。但伴随着这一期党校的多场党课和小组讨论,我之前的那种懵懂无知的状态在学习过程中中逐渐消散。如何担当起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使命,如何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在这次党校学习中植根在我的心间。

 

党校七场党课,场场动人心弦,场场言之凿凿。每位老师的立场与信念,使我追溯嘉兴红船那批志士青年建党的夙愿,使我追忆起起中国共产党近100年星河征途。原宗丽老师以疫情期间厦门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方针打好疫情攻坚战为基,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维,紧贴当下背景,紧跟新时代党的部署,以开头,打下了我们党校学习及入党要求的第一钉!廖志丹老师一场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阐释,撬开了我思想律动的大门,思考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思考中国共产党思想的涌现,在党校的学习中蕴意也变得更加浓厚起来。郑斌老师从中国古到今的地理背景与近代救亡图存的时代背景进行介绍,坚定了我对党的历史使命必将实现的美好前景的信念。郑文钰老师阐释了十八大到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员数量的变化,强调质量优于数量。张菊香老师以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诉说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各位老师的党课与付汉生教授对我们积极分子发自内心的询问相交融,你是否有觉悟拥护党的章程,无私无畏,为共产主义奉献一生?,不断的追问增进了我的思考,让我更加明确了入党的初心,让我在入党的征途中勇往直前。

 

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阅读经典书目、学习背诵党章之间,也能不断感受自身在不断的进步。浏览近年来的时事热点和习主席语录,让我尤为记忆深刻的是习主席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高度来讲,这是中国共产党最高的境界,放到生活中说,这是每一个追求成为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人应该努力的方向。结合我自身,现在我作为我们班的团支部书记,如何无私无畏地服务团员,如何让团支部更有凝聚力,紧紧追随着党前进的步伐,让团旗在党旗飘扬的地方也绚丽飘扬,这就是作为一名团干部的体现和努力方向。

 

今年全党全国人民都为之震撼且记忆深刻的一件事,同样也是在党课期间每一位主讲老师都有提及到的事——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此期间,全国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心向党行的大学生,在朝着党支部不断前进的路程中、在这场战役中,接受党的领导,增强自己的疫情防控意识尤为重要。当前中华民族在这次灾难面前的凝聚力、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得全世界人民都为之震撼,结合党课中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党员的要求,本着一名中国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对自己的国家精确、有效的应对这场战役,我心中充满着无比的敬仰。

 

生命安全有保障,人民生活才会更加幸福,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次战役中越显光彩。作为一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凝读党章中的每一个字,字字珠玑,言之凿凿。可以说党章所要求的是我们每一位以党为追求的大学生所必须遵循的要求。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同样作为“90的我倍感亲切,深受鼓舞。面对习总书记回信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我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追求,以及愿早日成长并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也随着满腔的热血澎湃涌动。

 

我相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能不负期望,朝着党旗所飘扬的地方,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专业本领,敢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总书记对我们的寄托,将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厚望转换成青春向上,奋发有为的动力!我也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常学习和组织生活中,也必将以更完美的状态接受更深厚的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肩负时代责任 贡献绵薄之力

8小组 会计与金融学院 洪怡菲

 

在本次党校培训中我受益良多,我对党的基本认识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党课学习和小组讨论,悉心聆听了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报告,积极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发言,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通过这次的集中培训,我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对党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行党校学习,感触更为深刻,对我最近的思想困惑有了更好的指导。

第一节课中,原老师给我们带来一线共产党员的采访视频,令人动容。原老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特别是党和国家自我革命的精神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我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面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时,要力所能及参与,力争做到更好。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自己不管是之前在学校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还是近期的抗疫志愿活动,身边的党员同志都给我树立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榜样,日后自己在支部学习工作还是团学组织工作当中都应当保持先进性。

 

这次培训学习也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升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成就和方向。近百年来,我党紧紧依靠人民,把马克思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的复兴展现出前所未的光明前景。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先进性、纯洁性、光荣性和神圣性之所在,也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的核心所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抓住这个核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时时事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进步的同时也要在行为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国从绝对的学习者和追赶者走到合作者、竞争者的位置上,我们尝遍了身处不同位置以及自我身份变化的滋味。今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固然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我们从未停止进步的脚步。我很骄傲我是一名中国青年,我很坚定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要时刻把共产主义铭记于心,把自己的理想和言行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肩负起我们党和民族的时代责任。时时刻刻鞭策自己,从小事做起,为实现我们党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学习,拼搏奋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