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校学员篇(六)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量:18

坚定入党信念 践行入党初心

6小组 会计与金融学院 冯姝颍

 

经过这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也有了更多的要求。

 

小时候和父母亲一起观看战争片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在我这里的印象就只有两个很简单的词汇:简朴,努力。在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中他们带领人民群众走向了成功,如同那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高中毕业后,我的父亲告诉我:进入大学后希望你能够向党组织靠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说实话,那时候共产党员在我这里只是一个很光荣的身份。我只知道想要成为一名党员的要求是很高的,那我可以以此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这就是我最开始的入党动机。经过层层筛选,我成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那时候我肩膀上承担的责任似乎有点重了,感觉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影响着他人,这仿佛是一个悄无声息的监控器。今年由于特殊时期我们不得不在线上进行党课的云学习,虽然形势特殊,但是学习内容依旧很充实,老师的讲课依旧很精彩。老师们的讲解和同学们的讨论以及这个假期自己的经历,让我的很多想法变得更深层次了。

 

在原老师的课程中我真切感受到了实践二字。她说: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方式,确实,在本次疫情中,我们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察等党员同志不怕辛劳,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普通人民群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说不动就不动,努力配合工作,家闷死病毒。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且一心想要入党的我,当我知道社区还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便努力说服父母同意我到社区报名参加,我也想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点,帮助国家一起度过这一大难关!在我当志愿者的五天里,我和五名党员叔叔阿姨一起在网格卡点处执勤,帮助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普及防疫措施,他们每个人尽职尽责,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对一些不了解疫情的老年人细心耐心地讲解。这难道不是我学习的榜样吗?这难道不是我们常常说的为人民服务吗?

 

随处可见的白大褂红马甲警服蓝,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对家人的关心照顾,默默坚守在抗一线;他们甘做社区卫士、村保安,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群众的关心,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也惟其如此,才让人民战的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才有效动员起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筑起防控疫情的人民战线,向世人展示出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

 

在付汉生老师富有感染力的党课讲解中,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坚定自己入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个政党,他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这样一种时代担当,所以它能做世界上一些政党不愿意做也做不了的事。而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党做的好不好由人民说了算。

 

党校培训是一次集中的思想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的过程,它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确定了自己要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未来,我会努力强化党的意识,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不忘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做到忠诚与责任,忠诚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与党同心同德。对于党的要求和标准,我会将其作为我前进的动力,自觉监督自己,不断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夯实思想根基,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

 

勇于担当 奉献青春

6小组 会计与金融学院 郑锦梅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第76期党校培训,经过此次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此次党校学习紧扣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展开教学,更贴近现实,更深入人心,更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强大的生命力。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感触颇深。此次疫情爆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有许多共产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发挥了积极模范作用。他们在战疫中,无惧风险、奋不顾身,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党组织因他们的加入而汇聚起更强的战疫力量。他们在战一线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我明白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是真实而有分量的,绝不是虚无空洞的,也让我意识到以前我对党的认识是表面的,是肤浅的。我要向那些抗疫一线英雄学习,端正我的入党动机,全面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实现思想上、组织上入党。

 

在学习期间,我不但从理论上领略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魅力,还通过中国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通过党校线上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深刻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地一步一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中国共产党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所以作为党的新生力量,我们要明确入党动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努力完成我们新时代的使命。

 

通过学习,我还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成熟的,我们应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的效果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之治的优势,这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才有保障,这也是适应中国国情的正确选择。

 

此次党校学习较为特殊,采取线上教学,但大家并没有因为疫情线上教学而懈怠,在弹幕踊跃发言,与老师互动,课后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心参与每一次讨论。大家的活力与激情深深地感染着我,我深知国家的期望在我们青年一代人身上,少年强则国强,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我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兼顾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中国新时代的好青年!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将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我们愿意将所学的知识、所掌握的本领、所有的青春和热情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