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校学员篇(四)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量:20

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4小组 艺术设计系 刘陈雯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中,每一位老师都很用心地为我们准备党课的上课材料,老师在讲解基本理论知识时结合了实际的案例,将线上教学的课堂开展得很生动,让我对党组织和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

 

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和这次疫情防控,我亲身看到和体会到了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分布在各行各业,很多党员在疫情发生时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社区的防控中也能看到党员的身影,高校也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捐款集物资捐赠给处在防控一线的地区。近些年党组织对入党要求更加严格了,我认为这是好的,要求严格了,我们就会更积极和努力去争取和学习,入党后也不能松懈。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都是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我们要向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看齐,比如身边父母长辈当中的党员,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学习他们的榜样力量,根据自身的实际不断增先创优。

 

一名合格的党员的榜样力量是巨大的,他可以潜移默化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不断完善自身,不断取得进步。我希望我能成为这样的一名党员。在现实生活中夹杂着许多的诱惑,稍有不注意人的思想就会缺钙,行动就会偏轨,党员的身份就会蒙尘。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了贪污腐败的党员领导干部,五部长卢恩光、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等等,这些本该全心去意服务人民的党员却有着性质恶劣的贪污腐败现象,现如今已经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一桩桩一件件的贪污腐败例子例子都在警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不忘自己的身份,党章党规的内容应该铭记于心,不能被利益熏心,始终坚定入党初心,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

 

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句话也让我有很大的感触,党员不光是嘴上说说,行动上更要落实到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用党的创新性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对党的信仰和信心,做到心中爱党爱国,坚定地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在学习上,学校课程不能落下,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常学常新;工作上,脚踏实地,不徇私,认真踏实,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雷锋同志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为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简单的一句话流露出的是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心中有人民的胸怀,他在人群中是渺小的,但是他小小身体里蕴含着强大的为人民服务的力量。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我们可以在党的带领下能更好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千千万万看似很小的贡献在无形中都在推动国家的发展。因此,我也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前途密切联系,最大程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入党初心

4小组 艺术设计系 陈美琳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一学期参加我校的党校培训班,我十分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在课上,我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后积极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心得感悟。经过党校的培训和对党章的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而且通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专题讲座的学习,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对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党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

 

在这几次的专题讲座中,主讲老师都有提及我国目前的疫情情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近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支援队的新闻。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2017年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说中国不仅是塞尔维亚的好朋友,也是全世界的好朋友”“我们要在所有路标上写上中文”“走在塞尔维亚城市街上,你可以看到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的喜爱。我们的国家正是有了像习主席这样有情怀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才更有人情味,网友也称:塞尔维亚和中国是名副其实的老朋友。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国家,这样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意的国家领导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

 

习近平主席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肯定了青年一代在抗疫一线的出色表现。在抗击疫情一线的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甚至“00。其实不仅仅在一线,我所在的社区也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党员:居委会工作人员牵头发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在周末没课的时候,我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排查社区进出人员身体情况、了解各户居民近期旅居史。和我一同报名的一部分志愿者是90后,也有不少的00后,尽管在工作后大家会抱怨,戴着口罩工作久了会缺氧,连续奔走每家每户脚都走出泡了,但是在第二天依旧能看到志愿者们按时来到工作岗位。曾经的“90被认为是没有作为,难担大任的一代,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 樱花会再次盛开,早起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街道上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见想见的人。

 

在最后两节党课上,两位主讲老师都有提到卢恩光,这是一名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入党材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家庭情况造假的五假干部。卢恩光的落马告诉我们,没有所谓的假作真时真亦假。假的永远真不了,假的最终要漏出马脚、最终要原形毕现。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在疫情当前,有多少做大事者,不图功名,奋战一线。“30钟南山、“40李兰娟、“50郑杨、“60张定宇……这些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人物。

 

一个人的实际行动可以体现出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从焦裕禄、雷峰到李兰娟和钟南山他们的行动都彰显着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责任,都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共产党事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谨记身上肩负的重担,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强,这重担、这责任,我们没有理由推卸,没有理由退缩。祖国的未来,我们责无旁贷!


端正入党动机 全面提升自我

4小组 艺术设计系 袁音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通过网络教学的形式,参加了这一次特殊的党课。各位老师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为我们更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帮助我们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这段时间的党课学习,让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首先,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这次党课开展之前,我对于党组织的了解仅停留在一个粗浅的层面,是不全面的,不完整的。一直以来对党的认识更多的是一些表层的理论知识和历史故事,对其深刻内涵知之甚少。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告诉我们党从诞生起就肩负着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民族的双重使命,是按照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执掌国家政权的,是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通过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党的使命、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等,让我对党有了一个更加深入更加系统的了解,党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更加鲜明和完善。但是仅仅是通过这几节课还是不够的,党的内涵还需要我不断的努力学习,不断的通过生活实际更加深入的去体会,去感悟。

 

其次,我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党课之前,我的入党动机并不明确,我只知道选择入党,就要做好时刻为人民服务的觉悟,但这份觉悟其实并没有真正深入内心,对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也并不了解。通过党课学习,我明白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求我们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感受着老师在讲课时那份对党的真心与热情,感染我的同时也让我不经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做好了思想觉悟。在这方面,我仍然需要更多的努力,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且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最后,我意识到要在行动上争取入党的重要性。我们不光要在思想上争取入党,更要在行动上争取入党。在这次的党课学习中,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很多优秀党员的事迹,结合最近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我看到了众多奔走在抗疫第一线的共产党员,看到了众多的自愿小组协助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看到了共产党人负责任勇担当的精神。我深刻感受到自己与一名真正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这些共产党员同样也是孩子,是父母,是家里重要的一份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我倾佩,也让我不由得想要追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这些党员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在行动上践行入党初心。

 

做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即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这份责任和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做有思想有理想的青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将所思所学同实践相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磨练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提升自身素养;在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为行为规范,严于律己。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是对自身的升华。今后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将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以更好的状态和能力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