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校学员篇(三)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23

特殊的党校 特别的收获

3小组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王思梦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已经一年了。因为疫情,这次党校培训从线下开班讲授变成了线上直播的方式,我们无法与党校老师面对面交流,但这并没有阻断党校老师线上的热情讲述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原以为党校培训是纯理论知识,告诉我们这个知识点一定要记住,这段话一定要背诵之类的。但事实恰恰相反。党校的老师们并没有纯理论进行讲解,没有让我们死记硬背,也没有照着PPT自己说自己的,而是将疫情期间的真人真事与党课主题结合起来,呈现给我们看。最让我感动的是原宗丽老师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党课上,给我们观看的那些奋战一线医护人员的视频。原老师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知识与这次疫情相结合,让我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决策的重要性、有效性。作为一个理科生,曾经的我对时事只是粗略地了解,了解习总书记在哪次会议上发表了哪些讲话,了解党中央正在筹划实施的战略或是政策改革。我不曾想过,这些时事和我有什么联系。通过这次党校的学习,我学会了去深入了解党中央的决策,学到了将党所实施的政策措施和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学到了即便平凡如我也同样可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国家为党组织出一份力。

 

除了在钉钉直播平台上聆听党校老师的讲解,平常还有小组讨论会,与那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交流分享。谈到入党动机时,有同学表示最开始递交入党申请书只是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就业选择,也有的同学表示是为了做更多帮助他人帮助社会的事而入党,而我则是为了做一个像我外公一样优秀的党员而递交入党申请书。尽管外公已经八十岁了,但他从未忘记过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期间,他给那些不关心时事的老公公老婆婆们讲解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举措。一幕幕暖心的举动,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更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疫情下的党校培训,因特殊而特别,让我收获颇丰。

 

第一,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很多有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切实提高了我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虽然这次培训时间并不长,但每一次党课的内容主题各不相同,内容上理论结合了生活实际,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第二,老师授课中将理论知识与这次疫情相结合进行分析,让我学会了思考问题,看待事物的方法。我知道了要如何用科学的发展观看待问题,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解决问题。

 

第三,这次培训的小组讨论,促进学员间的思想交流,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站位,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大家不仅讨论了对党组织的认识,还相互交流了如何更高效地学习,贡献了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独门秘方。通过小组间对同一问题的不同看法的交流讨论,加深了对同个问题的不同认识,学到了要用新思维、新角度看待就问题。

 

第四,通过这次培训,我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以前只会在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去帮助别人,但是并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帮助谁。而现在,我知道了,主动帮助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服务意识的体现。我学到了,要尽心尽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自觉主动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

 

第五,通过这次培训,我的纪律意识不断强化。党的十八大指出,我们要时刻警惕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我们党是讲规矩讲纪律的,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而我,同样应该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不断强化遵规守纪的意识。


通过这次党校培训,我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我的理论修养还需进一步提高。虽然平时经常关注时事,但我并没有自觉主动地去思考时事所蕴含的信息。其次,我还不善于运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最后,因为我不够自信,遇到新事物会抵触不敢去尝试,不自信,这样容易思想保守,无法与时俱进。因此,日后我一定会有意识去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践行服务宗旨 贡献青春力量

3小组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王馨野

 

能够参加第76期的党校学习,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疫情当前,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理念,开展了线上党课学习。虽然是线上学习,但是大家的学习劲头、老师的授课水平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通过这一次的培训,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时,我也认识到党的组织性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我发现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不会放弃,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此次党校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我与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差距,这使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看到一个一个同学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我开始意识到我的不足。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志愿服务这回事,但是当时还小,小时候能参加的渠道甚少,接触自然不多。在前几个学期中,我也尝试去进行支教的志愿服务活动,但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在志愿者队伍留下,我也十分遗憾。这次疫情期间,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同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我才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付出少之又少。同时,我也知道了未来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要不断向其他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学习和看齐,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我懂得了要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走很长的艰辛路程,需要终生的磨练和不懈的奋斗。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有人说,入党的过程是漫长的,是一个等待的过程。而我更愿意将其称为成熟进步的过程。如果只是等待,那么生命就是空虚的,思想不进步,在历史的洪流中我们必然会停滞不前,终被后浪覆灭。入党的过程促使我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观察身边的事物,从大学生的视角和方式向党的先进思想靠近。这种磨练就是党性修养的锻炼,是个人在逐步提升自我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过程,这不仅仅一种精神追求,也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党校培训虽然仅仅一个月时间,但是学习内容是如此丰富,学习过程是如此充实,使我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这次党校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我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将继续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做到思想上先入党,组织上再入党。同时,我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团结周围的同学,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为这个社会献出属于我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