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员先行(十一)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2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每天都有平凡而伟大的人在守护

每天都有温暖而感人的事在发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嘉园”的学生党员们

践行思维修行党员先行

用笔记录自己的见闻感受

 

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行!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王洪欣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的平静。面对疫情,党和国家迅速反应,做出一系列应对措施。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的我,在家隔离,减少外出。记得春节那段时间早上一醒来,就打开手机看新增的数量,看各地的情况,慌乱焦虑,心疼不安。

 

如今,国内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复工复产也在稳步推进,各地区医疗队陆续踏上归途;公务员和一线医疗人员、物流快递员,从这场战的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了我们的出行健康保障守卫;在家减少外出的普通民众,也通过各个通讯软件了解实时动态,在互联网牵引的线里,和武汉人民,和全国各地人民在彼此鼓励,彼此安慰,彼此拥抱

 

这次的战,和03年的非典比起来,既相似,却又大相径庭。随着经验的累积和科技的进步,在这场关于全人类的战中,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积累了一部分处理危机事件的经验能力,有了更为雄厚的医疗物资和团队,以及可以视频可以语音聊慰的电子软件……17年过去了,面对战,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实力,更有战略地去克服困难。疫情的防治是全人类的战斗,是人心和舆论的战斗。在防疫初期,人们难免会有恐慌心理,难免会责怪,难免有无法归列于大众我的苦。而这一切,都泯于大国大爱的白衣战士面前,他们不仅是天使,更是战士,他们忍受着非常人忍受的防护服,挨着饿只为了能够多照顾到一位病人,多利用好一套防护服;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连夜赶赴武汉实地勘察病情,累得只能在动车的餐车边上小憩;无数的企业和家庭工厂在大年夜彻夜亮灯运作不息;我们虽内心惧难,却也不退缩畏惧,中国人民在各个地方,各个职位上,都在努力地为这场战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90后曾被社会质疑,是否能真的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是否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进程。而今,或者默默无闻,或者低调生活的90后,在今日,毫不犹豫地肩负起防疫医疗大旗,守护家国。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在病魔的挑战和威胁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割去长发,另改婚期,最终只有上战前的笑容和不回头。爱国就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责任接力和使命传承,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家国情怀。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都应成为防疫群体中的一员。我们应调整思维,科学防疫,认真学习,正确看待当前局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帮助师生和身边的朋友、家人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相信党和国家,努力做好自身的防疫,这才是当代大学生抗的硬道理。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90后依旧奋战在第一线,全面复工复产逐步实现,疫情下全面脱贫攻坚依旧稳步前行,我们不害怕,我们有同伴,哪怕走向春天的路覆满薄冰,我们依旧砥砺前进,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