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员先行(十)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量:5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每天都有平凡而伟大的人在守护

每天都有温暖而感人的事在发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嘉园”的学生党员们

践行思维修行党员先行

用笔记录自己的见闻感受

 

防疫心得

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  叶紫铃

 

当新春的大红福字还静静地张贴在千家万户的门庭之时,当礼花还爆响在夜空中之际,当美味家肴盛满餐桌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阴霾遮住了蓝天,让这个举国欢庆的传统节日蒙上了梦魇般的阴云,便注定了鼠年这个春节是不同寻常的。人们不再走亲访友而是选择视频电话,不再出门热闹而是选择在家欢喜,街上一改往常的张灯结彩,以冷清替代。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因为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事物——“新冠病毒

 

面对肆虐的肺炎疫情,全国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以一腔热血和无私奉献,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职守和执着中书写着初心与使命。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职能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关爱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无数逆行者行走在刺激战场春天里

 

本次疫情,在十几天的时间内迅速蔓延为全国各地甚至全球,速度之快令人咂舌。医护人员像战士一样冲锋陷阵,为守护我们的健康披荆斩棘。身为普通群众的我们,既不能出门,也没有专业知识提供帮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呆在家里,不添乱。通过这次疫情,我感触颇多,有几点体会共勉:

 

首先,就是相信科学。一定坚信科学,遵照科学家所言:闭门不出,少走动,不聚会,接触及时隔离,有问题不隐瞒及时上报,不添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由于我们大多数人都属于没有医学背景,因此很容易会被网上的一些信息迷惑,这次防疫期间,许多谣言纷纷而起。如:生姜杀菌,维生素C能治病,双黄连有效预防等等。这些在医护人员眼中犹如笑话般的信息,却被一些无知分子奉为金科玉律,实在悲哀。因此,我们必须相信科学,坚持从官方途径获取消息,不随意听信谣言,学会分辨谣言,相信科学。

 

其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前段时间,陈希部长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年轻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抗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护航员网格员服务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通过这次疫情,我看到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舍生忘死,让人们看到了无数平凡凝结而成的伟大。告别亲人,背起行囊,奔向武汉、奔向防控一线。他们用微笑、用行动感动中国,用行动书写大爱人生,用行动将脚下的路踏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就是阴霾里的逆行者。他,她,难道他们不想在家过个团圆年吗?难道他们不怕死吗?难道他们不怕被传染吗?难道他们没有妻儿吗?想!有!但是,他们有责任、有担当,救死扶伤、治病救人。面对困难,绝不退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能驱走瘟神,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近病毒,与死神抢人,与时间赛跑。看着他们匆忙的背影,看着他们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与死神争分夺秒,看着他们摘下口罩,脸上捂出的道道勒痕,看着他们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吃着盒饭,看着他们坐着就睡着了,看着一幕幕、一景景,感人肺腑。我们为他们喝彩,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他们是我们的自豪!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彰显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战下,我们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