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员先行(九)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量:18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大家被迫开启了宅家模式
现阶段的
不是消极的等待
它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希望

是广大青年修身养性、充实自我的好时机

 

无需多言,行动足矣!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蔡燕明

 

患难见真情,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无所畏惧的精神。危难显忠诚,关键时刻,无需多言,行动足矣!

 

这次疫情出现得悄然无声,爆发得猝不及防,但我们国家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办法将疫情控制住。一月下旬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让全国从对新冠病毒的慌然无措到如今的多地清零,这样的发展态势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无数一线工作人员和十几亿宅家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的证明,我们又一次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大智。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无论是党课上老师举例的战英雄,还是身边一个个平凡英雄的所作所为,都让我对珍惜感恩这两个词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我们感恩那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奋战在前线的英雄,是他们用行动教会我们珍惜平安喜乐的生活。我觉得中国共产党是真的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群众也是真的把爱国与爱党放在第一位,这是切切实实肉眼可见的。相信在这万众一心的趋势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

 

舍小家为大家,不少父母眼里的孩子,毅然扛起了守护人民安全健康的重任,迅速转变成大人,在街道路口,在医院病房,在各个需要的地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曾经90后、00后令人担忧,认为他们肩负不起责任重担,但疫情面前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可萌可盐,可回应时代的挑战,可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的青春答卷。曾经是你,现在是我,现在,未来,青年一代也定能当好接棒人!

 

幸运生于种花家,我们扎根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的考验与淬炼,困难只能让我们发现问题,汲取教训,永远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终将消散,我们会走得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