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思维修行,党员先行(八)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量:33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大家被迫开启了宅家模式

现阶段的

不是消极的等待

它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希望

是广大青年修身养性、充实自我的好时机


宅家云学习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陈泽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为了每天生活的主基调。为了让宅家的这段时间更有意义,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双创赛事。1月底,我便与队友们进行云组队,借助网络平台与队友们视频连线讨论文案策划,制定下一步计划。

 

从大一开始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到现在大三,各类竞赛项目我基本都参与过,其中也取得了一些较好的成绩。但从没有像这次竞赛一样,从开始云组队到现在竞赛报名快要截止的时间里,队员们从未进行一次线下会议。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特殊的体验,享受头脑风暴的席卷以此来忽略家期间体重的暴击。

 

对我而言,每一次参加项目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都是一种成长。特别是当我看着某个想法从无到有,从概念观点到实体文案,这个时候我的内心便升腾出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和满足感。文案中的一词一句,无不饱含着我们对项目落地的真正渴望。在这次竞赛中,由于我带队参加的项目有两个,因此有时候难免手忙脚乱。但我还是不断的在两个项目之间寻找平衡点,来消化各项目的任务安排和进度。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挺痛苦的,也挺容易混淆的。有时候总会把该发到这个项目的通知发到另外一个项目的群中,但后来不断协调平衡,不断调整方案,也就顺畅多了。

 

每次带队,每次参加比赛,我都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一个团队一般由文案组、技术组、设计组、财务组四个组别组成,由于我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所以一般都是在技术组中进行APP的设计和规划。在与各组交流探讨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比如在与文案组的同学交流过程中,我学会了文案格式的修订以及SPSS分析;在与设计组的同学研讨过程中,我学会了怎么更有创意的去制作项目的logo、海报以及广告词;在与财务组的同学讨论过程中,我学会了财务报表的简要制作流程。

 

虽受疫情困扰,但我们团队在报名参赛时,学校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比如学校推荐我们观看互联网+”国赛评委曹明浩直播课程、定期推送双创赛事最新新闻以及其他帮助等等。在此期间,团队的小伙伴们秉承停课不停赛的想法对项目文案过程中有无出现问题、是否需要学校帮忙组队等,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 “假期里,家人的陪伴让我深刻感受到爱与温暖。每当我熬夜修改项目文案的时候,母亲总是会过来温柔地提醒我要早点睡,注意身体。家人的陪伴和关心无疑给了我十足的动力,让我充满了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说:疫情期间,虽然我们活动范围受限,但我们的思想绝不能受限。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用心思考,不辜负这个特殊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