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厦大党委党校第70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 嘉庚学院191名学生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鹏州、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思泉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徐琦 张希隆 严涵、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晨浩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量:111

 


1116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0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本期学习班的结业考试通过率为94.55%,共有191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拿到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张桢源、管理学院学子凌浩天、土木工程系学子马雨涵3名学员分享了接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心得。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张桢源同学总结了自己入党过程的思想变化,认识到党员承担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使命,必须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管理学院的凌浩天同学谈到了自己对“加入党组织,你准备好了吗?”这句话的理解,以实际行动做到了思想上入党,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土木工程系的马雨涵同学分享了作为老党员的爷爷对自己的勉励,谈到了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理解,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接下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对本期学习班的各项情况作了总结,并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取得的成绩。同时,张书记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标,正确处理好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关系,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三是要以党校学习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对照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在实践中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最后,结业式在《国际歌》庄严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期学习班于1021日开班,邀请了专家教授、党委有关部门领导作了七场专题报告,安排了两场小组讨论活动,系统地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重点组织学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正案)等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