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感悟嘉庚精神,当好嘉庚传人——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成长公开课之嘉庚精神专题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弘扬嘉庚精神,我校学工部、团委于1021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成长公开课之嘉庚精神专题。公开课由陈嘉庚纪念馆研究中心主任林东霞主讲,我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主持,2019级新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参与了此次专题。

 

会议伊始,李三伟宣布我校成立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林东霞与志愿宣讲服务队成员进行了授旗仪式。

 

之后由林东霞开展题为《感悟嘉庚精神当好嘉庚传人》的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从陈嘉庚先生的生活经历、创办公司的坎坷以及筹办学校几个方面带我们领略了陈嘉庚先生的一生,并主要强调了陈嘉庚先生信守诺言、勇于开拓的精神。陈嘉庚先生独资创办了厦门大学,并且在财政上资助厦门大学达16年之久。他强调学以致用,重视实践,为此他不惜花重金购置充足的教学设备,保证同学们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之后在处境艰难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地决定将厦门大学无条件地献给国家,交给政府接办,没有要任何的回报,而是反复强调办好厦门大学的重要性。

 

今年1021日是我校校主陈嘉庚先生诞辰145周年纪念日,我校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来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加深同学们“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的信念,在校主陈嘉庚先生的精神传承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将“小我”融入祖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不断书写着“南方之强”的辉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