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厦大嘉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量:15

 


71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各院系教师党员代表、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代表以及2019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被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随后,所有新发展党员和在场党员在姚祖婵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王洁松为大家带来了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主题党课。他首先向刚刚宣誓的236名新党员(其中学生党员233名、教师党员3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强调,入党宣誓是党章规定的入党所必需的组织程序,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共产党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不能偏离方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宗旨,坚持党员标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他指出,在共产党员的词典里,初心不是字里行间的简单文字,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人格操守;使命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口号,而是践行入党誓言的行动指南。他还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师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第二,要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报国;第三,要勇于担当,发挥模范作用。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学校发展和改革的具体工作中,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创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自法学院的新发展党员熊继伟说,在我们党成立98周年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深感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据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是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书记工作坊”“新思想学习沙龙”“辅导员沙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党员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