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校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忆苹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钟雅薇、陈忆苹、简靖宜   编辑: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161

 

 121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七期)结业式在主楼群2号楼409教室举行。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朱梅枝以及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骨干出席本次培训班结业式。管理学院李弈臻同学主持本次结业式。


 

  结业式伊始,由各院系参训学员组成的7个小组分别就“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并依次上台汇报小组学习成果。

 

 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陈思睿,他从历史背景讲起,结合其精神内涵的相关故事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并就中美关系的发展启发大家如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陈思睿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抗美援朝精神”


 来自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的王雅婷和来自国贸学生党支部的钟苑欣,她们向大家分享了本组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成果。她们用“一张工资单”、“一辆自行车”、“一把旧藤椅”和“一门好家风”的故事,引导大家在实践中弘扬焦裕禄精神。

 

王雅婷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焦裕禄精神”


钟苑欣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焦裕禄精神”


 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徐一铭分享了他们组对“老区精神”的理解。徐一铭用时代之星孙丽美、全国劳动模范连俊等模范先锋的事迹和其他老区的故事阐明了老区精神的内涵,并指出,新时代的我们要赓续老区精神,点燃新时代“星星之火”。

 

徐一铭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老区精神”


 小组汇报结束后,姚祖婵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姚祖婵从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中,向在场的学员提出了“我是谁,要干什么”、“我从哪里来”、“我为了谁”、“我干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现在在哪里”和“我要去哪里”七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同时,她向在场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并鼓励学员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要回首过往,眺望未来,成为时代的开拓者和引路人。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作总结发言


 最后,各小组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书。本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就此落下帷幕。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据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七期)于1019日正式开班。在近两个月的培训中,先后共安排了6场专题学习和报告,2次课堂实践,1次在线测试,1次小组讨论,培训内容既包含理论性讲解,又有业务培训,以此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水平,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党支部书记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做示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攀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