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辅导员论文获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撰稿:学工部、团委 李胜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92

12月20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公布了2021年优秀论文名单,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祝阁的论文《福建省公办和民办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差异研究——基于python数据挖掘与分析》获得二等奖。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10月29日发布了《关于征集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优秀论文的通知》,面向全体会员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进行论文征集,其中本科院校可推荐2-3篇,专科院校可推荐1-2篇。此次征文共收到136篇论文,经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8篇。


祝阁老师的论文运用当今最热门的程序语言——python网络爬虫技术爬取福建省27所公办和民办院校官网数据,结合数据的可得性和可对比性,构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价指标体系,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度三个方面对获取的各福建省高校新闻数据资料进行分析,用客观详实的数据讨论了福建省公办和民办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差异性和各自的优劣势,并给出了符合客观实际的对策建议,为研究福建省高校思政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新路径。


此外,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毓榕与闽南师范大学郑育琛老师合作的论文《新时代高校资助育人的多重困境与实践突围——基于扎根理论的质性研究》也获得了本次征文比赛的二等奖。

 

附相关公示链接:

关于表彰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优秀论文的通知https://fjszyjh.fjnu.edu.cn/bf/d7/c15717a31125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