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5件作品获得福建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政课精品课立项项目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217

近日,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全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政课精品课遴选结果,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5件作品入围福建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政课精品课立项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据悉“三个百堂”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是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三大主题开展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建设项目,旨在持续推进福建省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教学实践。本次活动全省共有76所高校选送的645件作品参与评审。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等程序,最终共遴选出360堂思政课为福建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政课精品课,并作为第二批“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予以立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共报送9项作品,5项作品入围立项名单,实现了新的突破。


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学工部联合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先后从学工队伍中遴选3批合计59名“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其中52名已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为自身职业化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学工部积极做好兼职教师的指导、培养和管理定期开展集体备课会分析讲解教育部下发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同时通过专题培训、经验分享、案例研讨、PPT演练、示范讲课、互相听课等形式助力队伍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


后续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学工部继续指导各项目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将项目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多形式开展校内理论宣讲,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