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法律暖心箱”来啦

撰稿:法学院学生 蒋紫妍、郭子琦   摄影:法学院 叶晓燕、徐馨怡   编辑:林舒婷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133

法律援助,是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法律咨询、解决法律问题。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讲话精神,强化法学院学生法律专业知识,提高法学院学子们服务师生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1217日至19日在校内开展了以 “你有法律需求,我有暖心服务”为主题的“法律暖心箱”制作活动,并已将“法律暖心箱”成功安设在法学院团委办公室和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门口这两个“暖心小站点”。






此次活动是由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法学院团委宣传部的同学们共同推进的,其中信箱外观由宣传部的同学们精心设计。“法律暖心箱”其通体为红色暖色调,暖心箱外观简洁大方,较易引起关注。“法律暖心箱”五个大字居中,其上面印有红色党徽,下面印有法槌和法律援助的标识(代表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两大服务功能)。

同学们有任何法律问题可以以信件的方式放于“法律暖心箱”中,学生党员们会定期打开信箱查看同学们的信件,同时查阅相关资料、咨询专业老师,予以暖心解答。“法律暖心箱”的制作,可以保持学生党员们与学生们的紧密联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既能够服务师生,又可以提高法律专业知识。

“法之根本,意在援助”,这是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服务精神,也是我们学习法学专业的同学所需具备的精神品质。倾听同学们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从身边的点滴小事中感悟法律信仰、践行法律人的使命。



法治建设,普法先行。大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表率,心系人民,切实为师生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在实践中守好初心,共同助力于法治中国建设。


“暖心小站点”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地点:经管大楼302

援助电话:0596-628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