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武梦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编辑:钟雅薇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174

为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成员更好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于41日中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专题线上学习。学习分享会由党员服务中心魏宇彤同学主持,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党建指导老师朱梅枝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分享。魏宇彤以审议通过的两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为脉络,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就像是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串联了起来。夏天玉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将各个精神以时期进行归纳,她结合生动的故事和习主席语录,着重介绍了长征精神、塞罕坝精神及女排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上述精神的内涵及意义。夏天玉结合学习感悟说道:“作为大学生,我将紧跟党的步伐,遵循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许楠淇选择介绍长征精神,她从长征精神诞生的背景、长征精神的内涵两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初步介绍,随后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例,结合自己的真实感悟,引入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这一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介绍了长征精神的实际意义。

冬奥盛会的圆满成功,诠释了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情怀,谱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篇章。郑谢文佳以冬奥为切入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冬奥中的体现,随后她提出倡议,青年应坚持胸怀天下,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最后她结合宣传部实际工作介绍此次学习的现实意义,她认为“身为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们也要有胸怀天下的责任感。”

紧跟着进行了两会精神的相关分享。向正华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会议议程、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随后介绍了全国两会社会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仍是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他用一句“懦弱无能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伟业的,担当新使命需要有过硬的素质做支撑。”来与各位党服成员共勉。

两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秦梦源首先对两会基本内容进行了概括,随后总结了稳定经济大盘怎样发力、重要领域怎样稳中求进、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地方组织法怎么修、外部环境如何应对这六大两会看点。

如何快速高效又准确的了解两会内容?林佳睿先以发展、改革、创新、共享四个词总结了两会内容,随后用体制机制、智能通讯、生态文明、城市环境、居民生活、数字时代将十二新词进行分类,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最后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回应社会关切,为各个热点问题提供了建议。

陈忆苹聚焦人口犯罪相关问题,阐述了人口贩卖的巨大危害,从立法、执法、制度与普法四个方面为减少拐卖的犯罪行为提出诚挚建议。

最后,孟靖岳为本次专题学习做了小结。他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党员服务中心的同学们学在前、读在先,勤思考、多实践,加强学思践悟和能力建设。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学习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