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学雷锋树新风,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撰稿:陈渊泽、陈楚涵   摄影:陈楚涵   编辑: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量:98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与志愿奉献中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2022312日下午,我校第四期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学员陈渊泽、陈楚涵等同学以思明区曾厝垵东里小区为切入点,深入调研了解厦门市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助力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与社会调研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与物业工作人员一同手拿小铲子、小刷子以及水桶等清除工具,对小区内的墙壁、宣传栏、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和残余黏纸进行了集中清理。随后,又到居民小区周边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处进行了彻底的垃圾拾捡工作。同学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将整个小区周边清扫得干干净净。在阳光明媚的下午,迎着和煦的春风,同学们在给小区的干净环境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的同时,也感觉到志愿服务本身的快乐与意义。此外,大家还收到了来自物业公司对他们志愿服务的高度肯定!



陈楚涵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同时是我们马研班学员平常深入学习和研究的重点。能够在学雷锋月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给社区洁净环境出一份力,服务群众,我感到无比自豪。”

陈渊泽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在日常学习之余,多为附近的社区、同学等做一些志愿服务和贡献,在这次活动中,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小区物业单位以及小区居民的肯定,我感到很有意义,为社会作出奉献也和我‘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不谋而合。”

此次活动是我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坚持“以理引知,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培养的实践尝试。希望学员们能够切实把理论学习和奉献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凝聚力量为社会做奉献,在实践中长才干,早日成为有担当、讲奉献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