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微党课 | 薪火相传守初心 立志建功新时代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杨唯玲伊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杨唯玲伊   编辑:史扬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229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22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企业家精神”微党课,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优秀企业家精神,强化支部党员的初心意识、创新意识,鼓励支部党员大胆创业创新,开拓进取。



党课主讲人党员陈浩源同志以“爱国”,“为先”,“敢拼”三个模块切入,深入阐述了爱国敬业,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以此号召支部党员学习企业家精神,培养创新意识,以大视野看待问题,顺应“互联网+”时代大融合,大变革趋势,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专业在创新创业中的综合优势,不拘泥于形式和规格,广义创新,为市场提供新兴活力。

同时党课上播放了“陈嘉庚的生平”记录短片,重温陈嘉庚先生生平的初心和奋斗,让支部党员能更贴切理解与把握企业家精神。

本次党课内容扎实、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参加人员反响热烈。

杨唯玲伊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将企业家精神内化于心,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创业,以此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新的力量

朱雨欣同志谈到“唯有创新,才能迎难而上”,企业如此,我们也如此,我们应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创业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党支部书记史扬老师同样对于党课内容给予肯定,鼓励更多的同学通过上讲台讲党课,深化学习效果,展示党员风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企业家精神是时代的宝藏,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当强化担当意识,传承企业家精神,坚定创新发展,培养创业思维,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抓住机遇,为时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