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支部立项活动 | 助力幸福小镇阅读月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许鑫   摄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许鑫、陈榆韬   编辑:颜燕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128

427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共同开展幸福小镇阅读月活动。支部成员发挥专业知识技能,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向幼儿园师生们介绍小镇建筑的相关内容,丰富幼儿园小朋友在小镇构建方面的知识。


 


  本次幸福小镇阅读月主要围绕绘本《忙忙碌碌的小镇》中的内容来展开的, 通过对小镇建的建筑功能、如何布局以及小镇建筑风格三方面介绍,让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对小镇如何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支部成员设计了一个小镇,通过这个小镇模型生动形象地向幼儿园师生展示小镇上的建筑物位置,了解什么是布局以及布局的要素。并进行对小镇功能区域划分的介绍,阐述不同建筑物的功能以及两种不同功能建筑物之间的联系与矛盾,让小朋友们对小镇布局有更深的理解。最后,支部成员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绘本中小镇的欧式建筑风格特点,以及通过对福建土楼、水乡乌镇的建筑风格特点进行对比和讲解。

 本次线上交流,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生特点极大的丰富了幼儿园师生们关于构建方面的知识,引导幼儿们观察不同建筑的形状、位置、特有的结构等,也让幼儿园的幸福小镇阅读月活动增添了不少构建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