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关爱心理健康”活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洪郭彬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叶鑫驿,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镕涛   编辑:史丽峰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1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在联组会上强调教育,无论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不能过于注重分数。分数是一时之得,要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如果最后没有形成健康成熟的人格,那是不合格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42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理工#203会议室开展固定党日+关爱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赵新根老师担任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丽峰、在校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偏差行为案例、著名心理学家、大学生要了解的心理学小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偏差行为是家庭问题的索引,往往是父母之间正在进行的冲突或者未解决的冲突的延续。孩子的偏差行为是为了维系家庭的稳定,或者表达对家庭冲突的不满。他指出情绪异常是正常的,要清楚认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区别,更要帮助心理问题同学,给予朋辈关怀和社会支持。”赵老师热情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书籍。

本次活动意在加强全体学生党员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帮助树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更好地促进自我成长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