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   摄影:   编辑: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303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校各学生党支部、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以下简称“马研班”)学员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心得选录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白人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我将积极投身到“用脚步丈量时代变迁,用笔端记录社会万象,用声音传递家国情怀”的进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与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融为一体,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中,在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孕育人生理想,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王祖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人的担当。习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今年我将再次踏上云南的土地,并作为队长带领新一批支教队员为孩子们带去21天的暑期夏令营。在为孩子传授知识,带去快乐的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在孩子们的心中书写红色篇章,让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持续流淌。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法学院学生 陆思淇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在看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时,于我而言,句句言语如击胸中块垒。作为高校当中广大学生里的一员,昂扬青年之斗志,勇担青年之责任,砥砺前行,拼搏向上,是我等之责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裘。我们应当利用好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所提供的资源,认真学习,不空想,敢务实。扎实做好学生内部工作,心系国家前途命运,肩负使命,坚定不移跟随党和国家的道路,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期望。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法学院学生 陈楚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的讲话强调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学习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应当紧跟党的旗帜、端正个人立场、树立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投入社会主义发展的浪潮之中,推动社会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管理学院学生 董巧丽 习近平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强调广大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次访谈,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思政教育的问题,提出青少年思政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提供了有益指导。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王雨菁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每一个时代都赋予青年不同的责任,每一代青年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迹和时代答卷。青年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青年要适当经历一些挫折、苦难、磨砺,才能更好地健康成长成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学在基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方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力量。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管理学院学生  寿颖钰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只有我们有明确的前进目标与规划,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第四期马研班学员,法学院学生 郭陶陶2022425日,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应该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向前辈学习。因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于大学生阶段的我们,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需要我们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蒋芳菲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要主动学好专业,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千奕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尤云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红日初升,其光大道。现在我们正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身上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发展五四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有机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甘祎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他走进校园 和大学生朋友面对面关心大学生们的生活,与大学生们谈人生、话理想,对大学生们寄予厚望、殷殷嘱托。故我们大学生们应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除此之外,我们要坚持俯下身、静下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扎实的社会实践中加强历练、增长本领,确保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郑婉真 通过相关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锤炼本领,学好专业知识,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古籍典藏的深刻阐释,从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中汲取营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认真学好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何珂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我从中学习到,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同样希望,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能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姚欣怡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作为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青年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刘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深入思考和体悟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动员号召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有志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更要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