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习进行时|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撰稿:黄研珩   摄影:封宇宏   编辑:叶安妮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1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2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209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暨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主持。


 


首先,大家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

毕业生党员陈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立足党员身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在求学、工作、生活的过程中,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同时,陈烨还结合自己的复习备考公务员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毕业后考取工作岗位,只是人生奋斗新征程的起点,只有立足时代、不懈的奋斗担当才是年轻人该有的追求。做任何决定之前都应明确自己未来想要发展的路,坚定自己的内心才能走的更远。

毕业生党员林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在即将步入社会、进入职场之际,要时刻履行党员的理想与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林檬同志结合自己大四一年毕业求职、面试、考研等实践,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学除了要有规划,也要学会抓住机会,多从实践中磨练能力,还要学会结合自身特点分析形势、端正心态,树立长远的发展目标。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魏佳老师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彻到未来人生的每一阶段。在座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要秉承着“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毕业求职亦或者求学路上,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扎根于祖国大地奉献国家。

学习分享后,叶安妮老师重点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说明。她耐心地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要求,其中对“党员e家”组织关系转接的操作规范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将省内外转接手续环节的异同做了详细对比说明。她强调,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观念,充分认识到党员关系转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

凤凰花开毕业季,难忘于支部情。最后,叶安妮老师表示希望在座毕业生党员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力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在为祖国做奉献的同时,传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续写一代代“嘉”人的精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