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习进行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微党课

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徐婞婕   摄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徐婞婕   编辑:林昕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68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向广大青年提出期望与寄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512日在主1#2F01召开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林昕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林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相关新闻报道和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内容。接着,林老师从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负时代和人民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她的观点。林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字字千钧,极大丰富了我们党对创办红色高等教育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中国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扎根于我们自己的土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林老师指出,习总书记为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形成各类课程同思政课教学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最后,林老师把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进行总结,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也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陈佳雯同志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谢瑞莹同志表示,我们正值青春,要用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去奋斗、去拼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新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谢诺婷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思想政治学习,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信心满满,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好优秀传统和文化基因,做好新时代新青年,勇担时代复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