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青年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招募选拔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401

一、组织简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简称“青媒”)是学工部、团委具体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由学工部宣传中心与团委宣传部整合而成。下设主席团、策划部、采编部、制作部、运营部,主要负责学工部、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运营,开展我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网络文化精英训练营等系列活动,旨在培养一支具有一定思想理论水平,熟悉媒体技术应用的青年媒体人团队,传播“嘉园”青年声音,展现“嘉园”青年面貌。


二、招募职位

此次招募选拔主要面向我校2020级、2021级在籍在校生,招募选拔岗位包括主席团核心干部及策划部、采编部、制作部、运营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其中主席团成员主要面向2020级学生招募,策划部、采编部、制作部、运营部等各部门负责人主要面向2021级学生招募。

主席团:负责统筹各项工作事务,管理协调各部门工作。

策划部:青年融媒体中心运作的关键纽带,负责青媒重要活动的策划执行、选题规划排期、部门协调、后勤保障等等。

采编部:青年融媒体中心的笔杆子,负责校园活动的文字记录与新闻快讯的采写、编辑、校对,直击活动现场,传递一手资讯,定期推出优秀典型人物专题访谈等内容

制作部:青年融媒体中心的十项全能,负责校园活动的影像记录与现场图片、视频报道,关注校园动态,定期推出创意视频制作、校园风景采风、主题海报设计等内容。

运营部:青年融媒体中心的门面担当,负责学工部、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的具体运营,负责学校易班工作站,及时传递校园信息。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爱校荣校;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团结同学,关心集体,有服务师生、敬业奉献的精神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学业成绩优良。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先考虑。

4.兴趣广泛,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判断能力、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热爱青年工作和媒体工作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较好地兼顾学习与学生工作,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上级完成任务。

6.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以及摄影摄像、平面设计、视频剪辑、音频处理等相关技能,有校院级宣传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流程

1.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31

(2) 提交材料:自行下载、填写附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招募选拔报名表》、《竞职规划书》,电子版报名表与规划书发送到电子邮箱xgbnews@xujc.com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主3-603张倩瑜老师处

说明:材料完成情况计入总成绩,竞职规划书禁止抄袭。

2.资格审查和筛选

组织成立选拔考核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选拔资格。

3.选拔

选拔形式:多对一面试。报名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规定时间内陈述个人竞选规划和工作优势。陈述后,由选拔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对报名者进行提问。主要考察参选人的工作思路、综合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和录用

选拔结果将在学工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结束至新学期开学后30日为试用期,试用期内违反学校规定者、不能胜任职位者将解除职务并进行补录。试用期结束后正式定岗录用,任期一学年,担任相应学生干部工作将依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在综合素质测评中酌情加分。


五、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六、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所有。


附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招募选拔报名表.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竞职规划书.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