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习先锋 | 品悟红色家书·赓续红色血脉

撰稿:管理学院 王晨旭   摄影:管理学院 高宇菲   编辑:王奇 赖倩倩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302

高捷成(1909―1943),福建省龙溪县(今漳州市龙海区)人,1928年在厦门大学攻读经济学,1932年4月在漳州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央苏区从事财经管理,曾任冀南银行总行行长,为晋冀鲁豫边区金融事业的奠基人,是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著名抗日英烈之一。作为厦大的杰出校友,高捷成烈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正是厦门大学“四种精神”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注解;他用心系天下、舍身报国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者的大爱。为缅怀先烈,启迪后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落有高捷成烈士铜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5月19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品悟红色家书·传承红色血脉——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专题学习高捷成烈士红色家书和光辉事迹。


 


首先,两个支部就高捷成烈士光辉事迹进行了学习回顾。赖倩倩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品读红色家书,阐述家书字里行间所蕴涵的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革命情操,舍生忘死的革命气概,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本色。现场支部党员积极发表个人学习心得和感悟,立志向先烈学习,不记初心,牢记使命。王奇老师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一名勇担时代重任的合格党员。强调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最核心写照,所有党员务必熟背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接下来,结合学习情况支部成员现场制作家书党旗。所有支部成员将高捷成至叔父家书原文抄写,装入信封,粘贴到特制的信墙上,并粘贴红色党徽,寓意着先烈的英雄事迹与革命精神,将伴随着党的旗帜代代传承,永不褪色。

信墙,是信仰的宣示,是信念的表达。随后,支部师生党员一起来到高捷成烈士铜像前,庄重礼敬,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依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浓浓的家国情怀,使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