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为师生办实事 | 信院师生支部联合开展考研辅导助力学生

撰稿:刘沂杰   摄影:顾慧妍   编辑:林恒希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量: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高年级学生研究生备考需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植数班”党支部立项活动为媒,联合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518日中午在主楼群2号楼201教室开展考研数学辅导讲座。切实为中高年级学生排忧解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石素玮老师,王秀雯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恒希等出席活动。


 


首先,由石素玮老师与王秀雯老师分别带来理工类、经管类考研数学的分析与指导。石素玮老师就数学一与数学二的异同点与复习时间安排及应对策略展开讲述。她表示,学生在复习数学时要注重基础概念的理解,加强自身的计算能力,以基础为主,技巧为辅,做到比较异同、类比求解、综合概括。王秀雯老师就数学三与369经济类联考科目展开分析,介绍了两门科目在数学方面的侧重点,指导学生根据不同特点进行准备。

接着,郭智迪、侯哲晓、黄世聪、康信鉴等4名优秀学生党员,分享考研成功心得,交流学习方法。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考研的必要性,分享了备考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如何树立考研信心、制定考研计划、调整备考心态、安排作息时间等。郭智迪同学简要介绍了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区别,并提醒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生类型进行报考;侯哲晓、黄世聪和康信鉴同学为大家在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在时间规划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场的同学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本次考研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相关的实用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树立考研志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植数班自开班以来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开班时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基础课程扩展至分级教学、考研数学辅导等课程,满足各年级学生对数学课程的需求,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