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行动起来 自带餐盒 绿色就餐!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发出倡议!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何珂涵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   编辑:龚学峰 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102

一次性餐盒的使用,在给同学们用餐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校园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白色污染”,这不仅加大了学校维护环境卫生的压力,同时也增加了卫生的清理难度。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践行环保理念,传承绿色发展,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特向同学们发起“自带餐盒”倡议,提倡党员从自身做起,带头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自备餐盒、绿色就餐,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向全校发出倡议。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大家的首要任务,但共建绿色校园文明校园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发出倡议:自带餐盒就餐,做绿色校园的先行者。前往食堂打饭时,主动携带餐盒购餐,少用或者不用一次性餐具,减少白色污染,共同保护环境,养成绿色、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本次收集倡议宣传标语活动中,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成员集思广益、积极参与活动,想到许多很好的标语。例如:1、自备餐盒做加法,文明战疫绿色化;2、自带餐盒少污染,防疫环保两不耽;3、餐盒伴我行,绿色伴我心;4、小小餐盒暖人心,绿色防疫携我行;5、不做白色污染者,争做绿色践行者;6、拿起布袋子,提上餐盒子,生活环保好日子等。此外,党支部成员还将优秀标语打印并粘贴在各个食堂,呼吁倡导同学们尽可能多地自带餐盒,减少白色污染,共创绿色校园。 

将倡议落实于行动,让理念扎根于心中,真正做到成为绿色校园的“先行者”,努力减少校园“白色垃圾”。党员带头自带餐盒的行动引领同学们养成一个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同时也给广大同学树立了环保从我做起的良好榜样。


 

  党员同志们积极践行此次环保活动,在疫情防控下减少了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希望借此活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校园,是在校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抗击疫情,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是战斗员!让我们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携起手来,争做自带餐盒、文明用餐的推动者与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