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2022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11756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将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通知如下,请各位毕业生遵照执行。

(请在办理前务必登录网站再次查询该通知,后期可能存在通知更新)

一、各相关单位离校手续办理时间

2022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为6月29日(周三)至7月3日(周日),请在该时间内完成手续办理并离校,74日(周一)上午8:00学校将对毕业生宿舍进行断电。因疫情原因或工作需要等情况不能按期办理离校手续的,可提供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给其他同学办理离校手续、领取相关证书。

 

离校手续办理时间具体如下表:

 

单位名称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办理事项
图书馆6月29日--7月3日图书馆一楼前台清还借阅图书、期刊,缴纳超期还书罚款等,需佩戴口罩、携带校园卡。
8:00—17:00
物业中心居住园区办理地点退还宿舍门的钥匙和空调遥控器,清算电费。手续单盖章后即表示该床位可以在7月4日后清理。宿舍内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最后一名毕业生负责空调遥控器的归还(损坏或丢失需照价赔偿,60元/个)。宿舍内仍有非毕业生的,需要向物业办理遥控器领用手续。
6月29日--7月3日 凌云1、芙蓉1-3凌云1一楼

凌云2&3、囊萤

博学、映雪

勤业5一楼
物业办公室
8:00—12:00丰庭1-2、3-5丰庭2架空层
13:00—18:00丰庭6-9、10-12丰庭8架空层
南光、南安南光9#121
物业办公室
各院系7月1日--7月3日各院系辅导员处注销学生证,领取毕业证和报到证;党员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共青团员须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领取户口迁移证。
9:00—11:30
13:00—17:00

 

二、办理流程

1.请各位毕业生提前打印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单》和《毕业生宿舍资产自查表》,根据以上各单位办理时间到指定的地点、依照表格顺序办理离校手续。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人员相对密集,请务必佩戴好口罩,保持人员间隔,确保手续办理安全、有序。

3.毕业生须先完成图书馆、物业方面手续办理后,方可到各院系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证件,并办理党团组织关系的转出。办理时,须持本人《毕业生离校手续单》和学生证,学生证由各院系加盖“光荣毕业”章,不需回收;学生证若遗失,须向院系辅导员登记说明。

4.户口迁移证的办理与厦大派出所的办理进度有关,预计71日发放,不涉及户口迁移的毕业生离校不受此影响。毕业生户口迁出将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办理,学生本人仅需确认报到证抬头与户口迁移地址是否一致。一般情况下,毕业生户口迁移地址参考报到证,迁出地址与报到证抬头相同;如因特殊情况迁移地址和报到证不一致,需要学生提供落户所在公安局(县级以上)开《准予迁入证明》。毕业生户口迁出后,需按户口迁移证的时限及时到入户地派出所落户,超过时限无法落户自行负责,不得退回。毕业生户口须在731日前完成迁出,逾期不办理的,将进行集体户清理,届时将另行通知学院领取户口迁出证明。

5.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离校期间,谢绝私家车和亲友入校,毕业生离校时从校区北门或南门出校

6.有欠缴学费、医保费用的学生请至学校财务部(主3#811)缴清学费,方可领取各证件。

 

  

三、行李托运办理

为便于毕业生托运行李,简化办理程序,学校联系了顺丰快递、圆通快递、邮政EMS、中通快递进入校区为毕业生办理行李托运服务,时间地点如下(其他详细内容请查看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邮件通知):

1.办理时间:629-74    9:00-18:00

2.办理地点:

南区:南光8侧面空地(顺丰,南安4架空层(圆通)。

中区:丰庭3-5门口(邮政EMS、中通),丰庭1架空层(顺丰店面)。

北区:凌云1-2中间(邮政EMS、中通),凌云2-3中间(顺丰),博学1架空层(圆通店面)。

 

 

四、其他说明

1.请毕业生严格遵照各单位的办理时间进行办理,逾期不候,并且在办理完成后离校。

2.毕业生的校园卡自动转为厦门大学校友卡,不需要学生做任何处理。离校后此卡不可进出学生宿舍园区,其他如充值、消费、进出图书馆(不可借书)的功能均保留。

  

五、温馨提醒

1.74日(周一)上午8:00学校将对毕业生宿舍作断电处理。

2.毕业生离校前务必仔细清点并带走个人物品,打开并清理个人使用的衣柜、保险箱,避免物品遗漏,离开宿舍时请务必上锁。

3.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重要证件(毕业生、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

4.离校期间宿舍园区进出人员较多,严禁在园区内进行买卖交易,洗衣机严禁转卖给其他年级学生。

5.居住在南区学生宿舍,与其他年级学生相通阳台的毕业生,若相通宿舍的同学有返校的,请协助提醒注意区分、保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避免被当做毕业生遗弃物品而被清理。  

 

 

附件:

毕业生离校手续单.doc

毕业生宿舍资产自查表.xl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