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第17批辅导员助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撰稿:董艺阳、吴婷婷   摄影:吴婷婷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134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助理队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方面的作用,帮助新聘辅导员助理成为一名政治强、知识广、工作勤、思维新的朋辈榜样,学工部组织开展第17批辅导员助理专题培训,7月6日培训班在经管#201正式开班,来自14个院系的120余名辅导员助理参加本期培训。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孟靖岳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从2006年开始实施辅导员助理制度,每年选聘一批优秀的高年级学生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来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良好的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的作用。他希望辅导员助理润己亦泽人,当好自身发展的明白人、新生大学适应的引路人、新生管理和服务的守护人、新生全面发展的摆渡人,在付出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


随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为辅导员助理带来第一场专题报告——“充当新生安全小顾问”。郭艺伟分析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表现和原因,通过案例分析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辅导员助理深入地讲解如何运用刚柔并济的方式,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开展好新生防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岗前培训和岗中培训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外推与内化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搭建辅导员助理队伍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安排了7场专题报告会、1场经验交流、1场主题研讨,帮助辅导员助理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提升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