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 助力新“嘉”人上好开学第一课

撰稿:张倩瑜   摄影:各院系供图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量:10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每位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指导和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826日,学工部组织各院系辅导员通过线上渠道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助力2022级新“嘉”人上好开学第一课。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学期我校首次尝试在学生未入校报到时实施线上教学,因此,各院系辅导员新学期返校后早早开始了联系学生的各项工作,及时提醒学生加入各课程班线上教学平台,通知学生参加院系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会和新生学务会,协同保障新生线上教学顺利运行。

 

建筑学院辅导员章广及辅导员助理王姿同学、富思琦同学整理了丰富的“学习攻略”,为新生们面对即将学习的大学课程提供富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法与建议;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史丽峰在班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规章制度等,提醒新生们要尽快认识社会角色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设计与创意学院辅导员郑筱丽为新生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课程分享了“三个必备法宝”;管理学院辅导员林艺真在主题班会中提醒新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注意事项……

 

法学院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在班会中组织新生学习《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通过学习使得新生全方位了解在“嘉”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2级新生吴以浛表示,“第三章《大学规划》看得我心潮澎湃,发光的道路不只有一条,这里提到的每一个渠道、每一个专业里脱颖而出的学长学姐们都是我的榜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愿自己也能在热爱的领域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

 

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2022级新生石傲雪表示,作为新生,我们对何为大学’‘大学何为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而在此次班会中使我们深刻地了解到嘉园的大学之道蕴于——校园广大,文化博大。相信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游其中上下而求索,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塑造品格,不断唤起理想希望和意志,并使之成为前行的动力。

 

据悉,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由学校统一组织或各院系自行开展,有效依托校本教材《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入学适应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