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透过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看政治的本质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38场)信息


主题:透过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看政治的本质

主讲人:黄冠 教授

时间:929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人类缘何生发出了政治这一活动,政治对于人类的根本意义到底是什么,曾经困扰了诸代先哲。本讲座透过典型性大众文化消费品中各种对人与人工智能间互动的设想,在解说人类创设政治活动和通过政治活动所要达成的真正目的的同时,回应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中遇到的社会伦理问题,以及人类在运用人工智能时所应尽力避免的根本事项。


主讲人简介:

黄冠,法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入选省教育厅“杰青计划”。主持和完成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十数项。获得厦门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年理论创新提名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被SSCICSSCI及其他核心刊物收录。为政府决策提交了超过30份的专项分析报告。担任多本SSCICSSCI和各类核心刊物的审稿人。受邀在各级别近百场学术会议中做主题和专题演讲。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