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党委党校第88期学习班 190名“嘉”人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郑谢文佳 林国飞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邓歆宁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10


1028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8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期学习班结业考试通过率为100%,共有190名学员圆满结业,拿到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法学院学子孔佳璐、国际商务学院学子郑智伟、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郭廷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许少芬4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心得。

 

  孔佳璐表示,此次党校学习让她找到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三点关键要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担当时代重任。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她立志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智伟谈到,党校学习是思想淬炼的大熔炉,让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激发了学习热情,坚定了“入党,我已准备好”的决心。

 

  郭廷锴表示,自退役复学以来,他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彰显退伍军人的精神风貌,以奋斗脚步逐梦“嘉园”。

 

  许少芬表示,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自己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对本期学习班的组织情况、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绩。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待和嘱托,他与在座的学员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夯实思想根基,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汲取理论营养,走好“民族复兴”新长征的必由之路。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明确入党初心。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做到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相统一。三是,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珍惜校园时光,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结业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期学习班于1013日开班,以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邀请了校党委领导、专家教授作了7场专题授课,组织了1场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观看、2次自学、2次小组讨论、1次在线考试、1篇学习心得撰写,系统地对学员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