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制度概览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49场)信息


主题:“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制度概览

主讲人:林毅坚 副教授

时间:1123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作为我国法院层级“金字塔”顶的最高人民法院,其设置巡回法庭的初衷何在?功能几何?作为司法去地方化、提升司法权威的创新举措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设立是否能达到既定目标?本讲座试图从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设立概况、功能发挥、实例研究、启示意义等方面来大体介绍 “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


主讲人简介:

林毅坚,法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诉讼法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诉讼法、司法制度、法学教育等。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主持厅、市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十数篇。参编《民事诉讼法》等书目,累计撰写约三十万字。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