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法制、法治和宪治——82宪法颁布40周年法治建设之变迁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51场)信息


主题:法制、法治和宪治——82宪法颁布40周年法治建设之变迁

主讲人:陈雪琴 副教授

时间:121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1


主要内容:

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是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新时期对1978年宪法作出全面修改后的宪法。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革,82宪法颁布后经过了5次修改,不断将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新形势、新经验、新成果吸纳入宪法,为我国宪法赋予了强大的生命力,为国家治理提供最根本的制度保障。


主讲人简介:

陈雪琴,法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法律硕士,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漳州市政府法律专家顾问。关注行政法、宪法和村民自治问题,发表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司法审查探析》《传统与现代交织下的农村纠纷解决机制——基于福建漳州经济开发区大径村的实证调查》《高校自治权与司法审查的维度——以最高法院公报案例为视角》《浅析自然资源行政非诉案件的执行问题》等论文;参与省教育厅、教育部等社科项目多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