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史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52场)信息


主题: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史

主讲人:朱盈蓓 副教授

时间:126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


主要内容:

在西方艺术史的演进历程中,古希腊神话是众多绘画雕塑、建筑、文学戏剧等经典作品的重要主题来源和参考。希腊神话是古希腊人对宇宙自然与社会生存的认知、经验、理想的载体。通过解读世界经典艺术作品中的希腊神话主题,探讨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作品的认知价值、哲学思考、审美魅力及在各个社会发展时代的需求演绎。


主讲人简介:

朱盈蓓,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厦门大学美学博士学历,副教授,硕士导师、国家高级文化创意师。兼任福建省传播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理事、厦门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漳州开发区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联盟理事等多个社会职务。连续获优秀教学奖十多次,另获科研奖、教学竞赛奖数次。国际美学协会、中华美学协会、福建省文艺评论家等协会会员。发表核心刊物论文多篇。先后主持或任骨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