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22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奖公示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12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奖评选办法》,经过院系推荐、材料审核和综合评审小组意见,评选出2022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奖获得者个人4名、团队4支,现予以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个人:

 皓 男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级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吴俊良 男 法学院 2020级 行政管理专业

叶子莹 女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9级 新闻学专业

 洋 男 国际商务学院 2019级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团队:

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西部梦想社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务中心青年志愿者队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现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年12月2日至12月6日。凡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工部、团委反映,电话:6288926;工作邮箱:twh@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22年12月2

 

附:2022年公益奖获奖个人及团队简介

崔皓,男,共青团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校内系统累计工时71.75个小时,志愿汇累计工时2366.69小时。自2019年起,连续4年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组织招募志愿者11万余人次;带领团队值守基层疫情防控卡口191天,组织物资运输67次,联络志愿者30985人次;参与制作的建党百年主题公益歌曲《奋斗百年路》全网播放量超71.8亿次。2022年8月登记成为甘肃省红十字会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自愿身后无偿捐献遗体,同时捐献全部遗体器官。

吴俊良,男,共青团员,法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校内累计工时359.9小时。现任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副班长,辅导员助理。作为绿水守护者大学生志愿者部负责人,获共青团湖里区委员会推荐参评厦门市青年环保组织骨干。积极投身志愿公益事业,立足于文化、战疫、社团活动、专业服务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叶子莹,女,共青团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校内系统累计工时854.9个小时,志愿汇累计工时8.5小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曾任辅导员助理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曾获2021年上半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佳志愿者”荣誉。

曹洋,男,中共党员,国际商务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校内系统累计工时149.5个小时。现担任国贸19(2)班班长、国贸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担任敬贤学堂“童心向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在校期间获得校旅“至善”奖学金、“十佳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和荣誉称号。曾参与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市社科联年会嘉庚学院分论坛、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策划和参加公益活动50余次。

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0月21日,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的特色服务队。截止至今,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在校内开展了“陈嘉庚生平事迹展”30余场,校史馆讲解、新生入学校园讲解40余次,“嘉庚精神”主题团课百余场。2022年10月参与举办了“同向 同心 同行”陈嘉庚与百年中国共产党巡展,共计到场聆听3000余人,涵盖教育、企业、公安、消防等不同岗位人员。除此之外,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定期组织队员到陈嘉庚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开展嘉庚知识竞赛、朗诵比赛、新生入学成长公开课之嘉庚精神专场、话剧表演等活动,从理论到实践,讲好新时代嘉庚故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西部梦想社团,成立于2010年,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个成立的公益性社团。西部梦想社团的活动主要围绕着支教和公益展开,每年都会举办日常支教、闽西行支教、暑期支教、暖暖募捐、军服募捐、暖冬义卖、爱心一帮一等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果。曾荣获“嘉庚学院公益奖”、“五星级社团”及暑期支教队“三下乡”获评“优秀团队”称号等荣誉。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务中心青年志愿者队,成立于2013年9月,致力于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自成立来,秉承着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青年品格,聚焦支教、战疫、专业服务等领域,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0余次,共招募志愿者2000余人次,校内外累计总工时近2万小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9月成立,现拥有办公室、策划部、实践部、红十字队四个部门。以“青春有爱,协手同行”为口号,以蜜蜂为原型的“大志”(全称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吉祥物,搭建志愿平台,成就公益人生,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品牌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包括关爱孤寡老人、低碳环保、教育助学、文创制作、应急救护等各种志愿服务项目和公益活动,形成了深受好评的“天使”助学、“情系白沙”社区文化建设和六一礼物征集等系列品牌项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