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可再生能源甲烷的前景分析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53场)信息


主题:可再生能源甲烷的前景分析

主讲人:李恒 副教授

时间:127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我国能源需求与CO2减排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实现CO2减排的必由之路。巨量城市垃圾、畜禽粪便及秸秆等废弃生物质导致严重污染,加重CO2排放,若将其高效转化,可制得相当于我国天然气开采量2倍的生物甲烷,减少10亿吨CO2排放,兼具节能、减排、减污三重意义,因此,生物甲烷受各国高度重视。本次讲座将对该路线进行详细介绍,指出目前的问题以及综合分析应用前景。


主讲人简介:

李恒,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和福建省教育厅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各一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署名发表SCI/EI论文1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