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我校举办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撰稿:青年融媒体中心 陈茜羽 蔡耀霆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李京举 饶敏佳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10

 


12月1日,我校于北区南强广场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部、团委国际商务学院和漳州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设置了防艾祝福墙签名、防艾趣味小游戏、防艾知识科普等环节上午一直进行到傍晚,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参与活动的学生可获得一条红丝带,用于佩戴或粘贴在展板上。其中游戏互动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如“套圈游戏”环节,同学们通过套圈获取防艾小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手机支架、雨伞等礼品,通过“套中”有关防艾问题,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艾滋病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为‘艾’拥‘爆’”的游戏通过拥抱的方式挤爆气球,参与游戏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挤爆5个气球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在环节中,气球爆炸声响彻整个游戏场地,同学们表示,虽然挤气球是一件很惊心动魄的事情,但是为了“艾”,我们可以做到;在拼图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们聚精会神地拼着中国地图,并热衷于挑战“进阶版”——防艾海报拼图,拼图虽小,但是难度却“不容小觑”,参与者们挑战完后表示,一紧张就容易拼错,但是防艾的海报已经记在脑子里了。


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关爱。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同学陈雨昕在本次活动中担任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己在部门推广下了解到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她也学习到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以及预防方法。同时,她认为我们应该正确、理智地对待艾滋病患者,而不是一味地孤立、远离他们。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了解艾滋病的规范治疗,正视患病人群。活动强调携手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艾滋病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因此,积极防治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从校园做起,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需要平等对待、关心、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因此我们应当营造一个更加宽容的社会生活环境,积极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美好“嘉园”由你我共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