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舍吉尼斯挑战!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心动的“最”!

撰稿:青年融媒体中心 张暠麟 李颖 陈赵冰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饶敏佳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量:40

 


86间宿舍报名参赛,32间宿舍脱颖而出,刷新23项宿舍吉尼斯纪录,新增6项纪录……


12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室”至名归宿舍吉尼斯挑战赛及颁奖典礼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进行。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学工部秘书洪伟强,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徐杉,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杨玉洁、李霁、罗欢,设计与创意学院辅导员赖赟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渴望超越、勇于挑战是新时代大学生追求理性精神支柱。由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表演《One Love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情洋溢、青春向上的风貌,也为本场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宿舍吉尼斯挑战赛奖项设置从学习、生活、体育、趣味四大类别展现出同学们的“最”高境界,更好诠释了努力、自信、奔跑、坚持、和谐与创意。在本次活动中,各个宿舍代表积极发言,向观众介绍属于他们的最佳录,从专利之最到科创之最;从车票之最到运动之最;从快递之最到省电之最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博学园区1号楼210宿舍获得“最车票”与“最旅程”奖项,宿舍四人拥有车票数量高达139张,所到达的地点涉及全国60个地方。在旅途的路上,他们将课文照进现实。一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勾出了他们实地探访南京夫子庙乌衣巷的想法。学过了《长恨歌》,他们便来到西安欲把当年的盛世长安看穿;读过了《湖心亭看雪》,他们在杭州西湖看那座课文里的湖心亭;诵读了《送元二使安西》,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敦煌感受大漠孤烟的凄凉;拜读了《兰亭序》,他们在绍兴兰亭领略了什么叫“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欣赏了《滕王阁序》,他们在南昌滕王阁上看到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披星戴月,身经百战。南安园区1号楼513宿舍斩获最科创奖。荣获17项国家级奖项,27项省级部分奖项以及17项校级部分奖项。数不清的荣誉证书,丰富精彩的竞赛经历,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从曾经的自学、请教、旁听、查阅资料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得心应手,都归功于他们背后的付出。脚踏实地,成功并不遥远。


在奉献中成长。南安园区5号楼606宿舍斩获最公益奖。其中叶子莹的工时累计达到990.4小时。她们担任国际性展会、乡村支教、脱贫攻坚的志愿者,在国家向好的道路上充斥着她们的身影,怀揣最纯粹质朴的初心,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奉献中国青年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精彩的抽奖环节。通过扫描二维码抽取“最幸运”观众奖,这不仅加强了典礼与观众的互动性,也让观众体验获奖宿舍同样的美好感受,更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郑文钰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对本次获奖的宿舍表示高度肯定与祝贺,并带着在场同学回顾了学校举办“宿舍吉尼斯”的过往经历,对此次活动中多个项目突破纪录表示认可。接着,他逐一点评了各个奖项对下一次活动表示期待与祝愿,让在场同学加深了对活动的印象。


来自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22级黄铿锵同学表示,本次“宿舍吉尼斯”挑战赛既让他收获了与室友之间和睦团结的良好氛围,又激励了他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磨砺自身,努力锻炼体魄和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同时,他认为这样的活动有益于丰富和拓展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宿舍同学间凝聚力和创造力,展现嘉庚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伴随欢声笑语,所有获奖宿舍上台合影留念群星闪耀,“室”至名归。在大学循环往复的生活中,总会出现一群志同道合、寻求共同进步、向往自由与快乐的同学。学校举办宿舍吉尼斯挑战赛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质,使其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进同学、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