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砼心同行“|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举行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撰稿:青年融媒体中心 蔡耀霆 张颖凡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肖颖琪 黄梓芮 郑中佳艺、国际学院 吴善耀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量:10

 


3月6日上午,“砼心同行”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南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庚学院、国际学院主办,嘉庚学院保卫部、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自中,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漳州校区保卫办主任兼校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江顺,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向华,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保卫部部长刘丰,保卫部副部长陈拥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然,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丰正伟,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祝俊峰、办公室主任柯建强及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王洁松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就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目的及意义作介绍,并向志愿服务队成员提出寄语与希望。


此次在漳州校区成立“砼心同行”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有利于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校内交通安全环境服务队由来自嘉庚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组成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是一个重要的尝试和推动


随后进行授旗仪式,余自中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接下来,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张伟浩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他认为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联系,尤其是学校的交通安全更不容忽视,在上下课期间容易出现拥挤、堵塞等情况,不仅影响了学生们的生活质量,更威胁着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而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队秉持着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保障同学安全出行的理念,在兼顾校园同学安全的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他呼吁:“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一起加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列,像雷锋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人生,为平安漳校献出自己的力量;像雷锋同志一样,从一件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像雷锋同志一样,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随后,张伟浩带领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宣誓。宣誓结束后,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如雷鸣般的掌声,宣告着本次成立仪式到此结束。


来自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郑邦俊以校园交通安全督导志愿队队员的身份参与本次成立仪式。他表示参与本次成立仪式,不仅学到了一些关于督导方面的知识,还了解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更增强了他的社会使命感。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更加努力,用所学的知识去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最后,他认为在上下课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作为志愿者可以为校园交通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将雷锋精神弘扬出去,让同学们感受到雷锋精神。


适逢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了推动校内交通安全管理,让我们一起“砼心同行”,向着美好的未来迈出最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