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七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结束

撰稿:校团委   摄影:陈婧瑜 于萍阳 陈凯鑫 张世诚 林佳静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量: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助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校2022年9月起组织开展第七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于4月2日成功举办本届校决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届校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领创新前沿,办赛标准看齐省级赛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吸引了各院系500余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了100件作品,经过了春秋两季赛的比拼,最终24件作品入围校决赛。

  

4月1日,我校24支参赛队伍统一前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风雨球馆与自钦楼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赛前布展的准备工作。各参赛队伍为了突显作品的优势,都尽心尽力地策划与布置,力求展示效果最佳,以便更好地助力选手讲解。


4月2日上午,决赛正式开始,24支参赛团队齐聚赛场,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及最充分的筹备向评委介绍讲解作品的优势与价值,同时认真回答评委的询问并接受评委对作品改进的建议。


本届校级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获得奖项

***老年人数字融入困境及弥合路径研究

特等奖

***智慧工地安全监管解决方案

特等奖

***超低泄露环保阀门

一等奖

***双轨道智能节水洗车机

一等奖

茶文化产品的营销与品牌推广设计***

一等奖

着眼低值,生态裨益***

一等奖

***生产流水线目标定位***

二等奖

消防温感喷淋头***

二等奖

***微塑料去除技术与装置

二等奖

古建重焕新生,文化世代传承***

二等奖

透视1700万灵活就业群体背后的职业伤害***

二等奖

书香何须烟草氲***

二等奖

***无人机续航及定位***

三等奖

***护理床椅

三等奖

***高效余热回收装置

三等奖

***迷惑性消费行为现状及影响因素调研报告

三等奖

***00后就业真实困境的研究分析

三等奖

琴音何以绕梁***

三等奖

***福建省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

三等奖

直播“脱卷”=“内卷”?***

三等奖

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等奖

***圆管相贯线数控切割机

三等奖

球形农业巡检机器人***

三等奖

饭圈青年的***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