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感悟思想伟力,不负韶华前行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思想交流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10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岗位上继续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和栋梁之材,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512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210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一是邀请就业去向明朗的毕业党员进行思想交流;二是讨论“两优一先”的推荐名单;三是详细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议程一:毕业生党员进行就业方向选择的经验分享

首先,国贸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曹洋分享了自己在字节跳动工作的感悟。他提出,要有想象力,保持平常心,让自己的人生“符合预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中,需要保持平常心,就算是“双非”出身,也不代表自己就是“非酋”。只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放弃微末,不停止追求,不再空想,不追求虚名,仍然可以获得成功。其次,需要具备想象力,要坚定不移,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即使身处一穷二白之地,也要保持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要想毕业后获得好的工作机会,就需要注重实习经验,提升个人能力,广交朋友,了解企业运营规律。业务能力和软实力是提升自己面试表现和工作机会的关键,二者相辅相成。

 

接下来,国贸学生党支部江雅轩同志分享国考上岸的经验。她指出,首先要明确自己考公务员的初心。其次从题型和岗位分析了选调生、国考和省考的区别,指出要报考选调生,需要党员身份、干部经历、成绩状况、应届生身份、高考所在地等方面符合报考要求,同时分析国考和省考岗位选择,建议从选择限制较多的岗位入手,则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减少竞争。最后详细从考公的各项题型出发讲解备考经验、时间安排以及资料分享。

 

最后,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的陈思宁同志分享了留学规划与建议。关于规划需要贯穿整个大学阶段,要有高分的绩点就要保持高质量的成绩,并考虑结合专业,明确留学方向,多积累实践经验。关于留学的申请,需要制定时间轴,明确每个时间段的目标,并且了解申请的规则和流程。在备考雅思、托福、GREGMAT考试时,需要有排除万难的毅力,集中时间与精力备考,调整好心态。最后,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议程二:讨论“两优一先”的推荐名单

国贸学生党支部党员彭彬悦向全体党员传达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精神。同时经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两优一先”的推荐人名单。

 

议程三: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操作

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对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她耐心地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相关要求,并且对于“党员e家”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于省内外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手续环节进行了说明。最后,她提出希望每年都能组织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时将人生规划的经验带给其他在校生党员,借此促进党员间的交流学习,凝聚支部力量。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那些追逐光的人,自己也成为了光,他们传递着心中的火把,将光和热送到人们的心中,照亮了更多的梦想。希望支部毕业生党员同志携以榜样的精神,奔赴盛夏;怀着虔诚的决心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带着自律的力量,走向更加遥远美好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