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循迹起航鼓浪屿•赓续红色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皮凯怡 郑永方 罗欢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10

 


为增强高校学子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文化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财税学生党支部与会计学学生党支部528日开展了“循迹起航鼓浪屿·赓续红色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欢、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永方、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善生带队,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一抵达鼓浪屿,成员们便感受到了鼓浪屿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在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内,讲解员通过介绍鼓浪屿历史渊源、园林建筑、鼓浪屿申遗保护过程及经验做法等专题板块,让成员们深刻感悟到鼓浪屿在多元化影响下为中国近代史所作出独一无二的贡献。

 

在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共福建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主题区、中共福建省第二次代表大会主题区、虎巷8号特别呈现区、血色浪漫厅、致敬英烈区和鼓浪屿红色遗址综合展示区六个展厅,成员们感悟到在这片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而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永垂青史的壮丽篇章。

 

最后,是趣味答题环节。23名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对鼓浪屿历史文化知识进行排序,各小组成员纷纷围成一团讨论。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对鼓浪屿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浓厚友谊,笑容洋溢在脸庞,现场热闹非凡。

 

循迹起航鼓浪屿,赓续红色中国梦。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革命足迹的追寻,也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精神熏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们的革命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