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微光汇聚时代暖流,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敬贤学堂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 钟艳萍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 薛涵尹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10

 


20236219:30,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经管大楼#301举行“微光汇聚时代暖流,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敬贤学堂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莅临本次总结大会的嘉宾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副主席詹三河、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叶安妮,参与敬贤学堂活动的教职工家长及其子女,合作社团代表,“童心向党”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及部分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由敬贤学堂行政部负责人陈宇杉负责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陈宇杉带领大家回顾敬贤学堂创办以来的精彩亮点,紧接着由敬贤学堂行政部负责人陈宇杉、助教部负责人龚家奕、宣传部负责人沈燕凤、课题部负责人毛柔晶就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在“暖心对话”这一环节中,林美超、林纯纯、柯泽彬、刘嘉一、徐佳佳、陈宇杉六位志愿者分别邀请到会的小朋友,分享了想同小朋友们说的话:“你与众不同的想法总是可以带给我许多启发”、“长路漫漫亦灿灿,希望你永远健康”、“很开心可以和你一起成长”......而小朋友们也给予了志愿者们暖心的回应:“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我会继续来学堂上课的”、“你教我的时候让我感到快乐” ......他们用自己纯真的语言表达了真挚的内心感受。当青春邂逅天真,这份双向奔赴的爱,既是一次温暖的爱心志愿,也是一场独一无二的相遇!

 

而后,由居安思危副队长谌晨作为合作社团代表进行简单发言。他表示,本学期“居安思危·人人学”和敬贤学堂展开合作的安全知识活动,针对的宣讲对象是小朋友,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挑战,但在敬贤学堂相关工作人员的高度配合下,“居安思危·人人学”成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知识以及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内容,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种成就。各合作社团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敬贤一起克服万难,迎头直上,共同点亮爱的光芒。

 

“爱心是最好的注脚,真诚是最美的底色”。在本学期的敬贤学堂的活动中,陈麒麟、郭宇虓、蔡欣蕊、柯泽彬、叶薇、邹雅琪、林巧君、温诗梅八位小伙伴被评选为“优秀志愿者”。而一直陪伴着敬贤成长,在学堂无私奉献的张晓静和王思颖两位志愿者被授予“长期贡献奖”。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在敬贤学堂传递善意,用心付出,在小朋友们成长的过程中扮演了朋友和引路人的角色。双方互相成长,彼此成就,在各自的人生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为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表彰后,行政部优秀志愿者代表陈麒麟被邀请上台分享心得,他认为,“在公益志愿上不必羡慕他人的耀眼和炙热,你我虽都是微芒流萤,但只需竭力去散发属于自己的明亮和温度,柔和却温暖,就很好。”

 

接着,由助教部优秀志愿者代表郭宇虓进行分享。她表明,在敬贤的每一瞬间让她时刻被爱和温暖包围,在敬贤的成长让她学会探索自己的社会价值,最后她想说的是,“感谢相遇、不负遇见,我和敬贤的故事仍在继续!”

 

紧接着,是宣传部优秀志愿者代表蔡欣蕊的心得分享。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敬贤学堂宣传部的工作日常,同时也感谢敬贤学堂带给她无数欢喜。她相信,本次活动不会仅仅是敬贤学堂的闭班仪式,更会是敬贤学堂的新的开始。

 

课题部优秀志愿者代表林巧君也同大家细述了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她认为敬贤学堂不只是一个志愿组织,更是一个学习平台,它是小朋友的学习平台,也是志愿者的成长平台。她由衷地希望各位志愿者们能够一直不忘初心,不负热爱,与敬贤共同成长。

 

最后,由“长期贡献奖”代表张晓静发表获奖心得。作为敬贤学堂上一任行政部部长,她陪伴敬贤学堂走过了三年的漫长岁月。她认为自己在敬贤学堂收获到的不只是能力上的提升,更是精神上的洗涤。对于敬贤学堂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她想说的是,“人生不是轨道,是一片旷野”。希望在往后,敬贤学堂的大家都能够选择所爱,爱所选择!

 

敬贤学堂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支持。由此,本次敬贤学堂总结大会特别邀请了彭睿森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睿森的母亲对敬贤学堂的教学辅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敬贤学堂的学习过程中,睿森小朋友的阅读分享兴趣增加,胆量也得到了锻炼,这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与细心教学。“爱是相互的。”睿森母亲说“正是因为志愿者们如此的爱心、细心以及耐心,才让睿森小朋友想要风雨无阻地前去学堂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敬贤学堂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的每一个教职工子女都能感受到来着志愿者们的浓浓的爱与温暖,同时也对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起到了促进作用,从而进一步构建了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活动的末梢,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老师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进行了简明的总结发言。他们二位都对敬贤学堂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相信在未来的“志愿”征程中,敬贤学堂的志愿者们都能够奋力拼搏、力创佳绩!最后,詹三河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的新年贺词给予了敬贤学堂的志愿者们殷殷期盼,“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至此,敬贤学堂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志愿工作圆满落幕。然而一场关于爱和奉献的行动未完待续......

 

敬贤学堂,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