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以“砼”心助童心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幼儿园欢度六一儿童节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孙文俊   摄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钟莉媛等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量:10

 


61日上午,恰逢第73个国际儿童节,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学生党员与厦门大学嘉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有趣的六一。

 

你知道什么是闽南古建筑、闽南古桥吗?在这个六一,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正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给小朋友们传授闽南古建筑的风格和闽南古桥的独特风貌。


活动开展前期,支部成员做了精心的准备,充分查阅各种资料并及时了解幼儿建构游戏的核心经验,反复练习。以“闽南古桥和闽南建筑”为主题,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运用平铺,延长、叠高、对称等建构方法进行搭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精神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创意构思。


在入园进行构建指导时,除了满满干货知识外,支部成员还和小朋友们共同合作,用小积木和各种搭建材料,运用平铺、延长、对称等搭建技能不断丰富古桥和闽南建筑的内容,各式特色桥梁的魅力在他们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座座美妙的闽南古桥和闽南建筑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切身感受闽南建筑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释放了孩子们的天性,张扬了孩子们的灵性,体验了节日带给他们无限的欢愉,也充分展现了孩子们较高的建构水平和丰富的想象力。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建构技能、空间能力、交往合作能力、观察能力,想象力等,同时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童年生活,为六一儿童节添上了精彩而难忘的一笔。